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

英媒体热评刘翔腿伤未愈 称飞人自信源于实力


http://2008.qq.com/   2008年07月17日21:07   腾讯体育   我要评论(42)   
腾讯体育讯 中国田径(搜吧)的最大夺金希望—刘翔(搜吧),近日承认尚未从右腿腿部肌肉纤维损伤中恢复过来,但是同时他表示对奥运(搜吧)会的夺冠信心满满。“刘翔腿伤没有痊愈,但是他很自信,也很有实力”,英国媒体BBC评价道。
近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,刘翔说:“我的伤并不是很严重”,接着补充道:“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,能够完全康复”。
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,刘翔凭借110米栏金牌,在中国一夜成名。现在刘翔被人们寄予厚望。人们普遍认为刘翔是在北京(搜吧)奥运会上,中国田径最具夺金希望的运动员。
但是,值得注意的是,刘翔的竞争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近日表现抢眼。罗伯斯在上月的捷克田径大奖赛中,曾跑出12.87秒的惊人成绩,打破了刘翔在2006年创造的12.88秒的世界记录。
毫无疑问,罗伯斯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。对此,还受到伤病困扰的刘翔显得非常谨慎和自信。对于罗伯斯的惊人表现,他给予了高度评价:“我感觉他简直就是为跨栏而生的”。刘翔说道。“他很出色,实力很强,而且比我年轻,但是我的比赛能力、技术水平是世界一流的。只要好好的抓住机会,我可以击败他的。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。”
采访中,刘翔也表露了他的一些担心。他承认热情的中国民众对他夺冠的殷切希望,给他很大动力的同时,也曾带给他很大的压力。
比赛经验丰富的刘翔接着表示,“虽然现在人们可能认为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,但是我认为随着奥运比赛的临近,我会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,把压力抛到脑后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