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

张宸(NEWS)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5年04月04日11:09 中国体育报

  这次珠海跳水大奖赛,张宸一出现在十米台上就向人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:我来了!

  预赛张宸的动作就一个比一个好;半决赛第一个动作,他跳出了95.88分的成绩;决赛中,一个难度系数为3.3的207C,张宸赢得了6个10分,99分,这是当天比赛的最高分!

  本次比赛获胜的新人很多,但是像张宸这么“沉着”的确实少见。记得女子十米台





冠军贾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感受时,只说了一句:“夺冠了,我挺高兴的。”就羞涩的笑了。而张宸则相当“有派”,“这次比赛的目的嘛,主要是锻炼新人。”一句话引起所有记者的笑声,连旁边的胡佳也不禁笑了。

  今年刚刚14岁的张宸是上海人,练跳水还不到三年。去年11月,他刚刚进入国家队。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二个大赛,第一个比赛是全国冠军赛,他获得第四名。而这次比赛,他就战胜了胡佳。“拿了冠军,我很开心,比赛中嘛,我自己管自己跳,跳好了就行呗。第一次比国际大赛,也没想拿什么牌子,我完全没压力。”听这话,整个一个小大人。

  胡佳对张宸的评价是:“他平时很调皮,但是训练挺刻苦。”能赢自己,是胡佳没想到的,就连张宸也没想到能赢胡佳:“没想过,比赛时想这些就分心了。”又是一句大人话。张宸的大人样让记者们不禁私下交流:“这孩子事先肯定想好了夺冠后咱们问他什么,都一套一套的。”

  毕竟还是小孩子,有些问题还是应付不了的。一个记者问他:“想对父母说点什么?”大概赛前没想到还有人会问这个问题,张宸愣了一会儿:“感谢他们在电视机前为我加油吧。”说完,自己也乐了。

  陈思彤(珠海4月3日电)
14岁小张宸冲倒奥运冠军 胡佳笑言对手是滑头小鬼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也是男的也……可是没有他那么可爱。好可惜的说。